要闻播报

上海:“人工智能与灾害性天气”主题论坛召开

时间:2020-11-18浏览:1477

11月13日,由上海市气象局科技处主办,上海中心气象台承办的上海市气象局第二届学术交流周主题论坛之一——“人工智能与灾害性天气”召开。

会上,复旦大学张军平教授、江苏省气象科学研究所郑媛媛正研和国家气象中心李月安正研分别围绕“人工智能在气象预报中的应用”、“对流性致灾强风雹识别技术”、“基于人工智能的雷达回波外推技术”等方面详细地介绍了最新研究成果,分享了经验和体会。参会人员就人工智能技术如何更好地应用于气象预报预测,以及对灾害性天气智能识别等难点问题进行了研讨。现场气氛热烈,讨论深入,与会人员深受启发。

共有来自复旦大学、国家气象中心、江苏省气象科学研究所等高校、科研院所和业务单位的知名专家学者,以及上海市气象局下属事业单位、区局的70余位科研业务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徐康)本篇来源于上海市气象局官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