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播报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走基层看气象采访活动在沪启动

时间:2021-03-29浏览:1450

3月29日,“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走基层看气象主题采访活动在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上海启动。中国气象报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华网、经济日报、央广网、上海电视台、浙江日报、文汇报、新民晚报、长三角之声等十余家媒体参与本次采访活动。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一代代气象人矢志不渝、接续奋斗,推动气象事业发展取得辉煌成就,涌现出诸多可歌可泣的动人事迹。开展“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走基层看气象主题采访活动,旨在生动展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气象部门服务国家、服务人民,推动气象事业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基层气象台站发生的巨大变迁,党员干部职工践行初心使命的担当和作为。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走基层看气象主题采访活动由中国气象报社、气象宣传与科普中心主办,联合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气象局和中央媒体等单位组织开展。首站活动由长三角气象宣传联盟组织。

在首站活动中,采访团将深入长三角地区,充分挖掘长三角气象人尤其是广大气象党员传承红色基因,努力做到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服务保障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等方面的突出贡献与鲜活案例;生动展现气象人发扬和践行中共一大精神、“红船精神”、“小岗精神”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的精神风貌,以融媒体方式讲好气象故事。

这是长三角气象宣传联盟成立以来组织的第三次一体化走基层采访活动。通过共策主题宣传、共建交流平台、共享媒体资源等方式,该联盟充分凝聚合力,唱响长三角一体化气象保障的“好声音”。

今年,采访团还将赴京津冀、珠三角、长江经济带、黄河流域、东北老工业基地、成渝经济圈等相关地区,进行深入采访报道。(中国气象报全媒体记者张宏伟 朱晔 王瑾 谢丽萍)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