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工作

中国防雷减灾社团组织协同发展工作研讨会

时间:2016-10-27浏览:1073

会议时间: 2016 年 10 月 25 日上午

会议地点:上海市防雷中心防雷产品测试中心3F会议室

会议主题:中国防雷减灾社团组织协同发展工作研讨会

会议内容

2016  10  25 日上午,中国气象服务协会防雷减灾委员会(以下简称“中雷委”)等11个社团组织齐聚上海,共同召开“中国防雷减灾社团组织协同发展工作研讨会”,包括河北省防雷协会筹备组在内的26名代表参会。会上,与会代表分享了各自的办会经验和行业自律管理措施,主要就今后协同发展组织方式、团体标准制定、防雷产业联盟建立及社团组织工作开展方向等内容进行了热烈、深入的交流,并初步达成如下共识:

1、中雷委可作为牵头组织,各地方及各行业的防雷协会或减灾协会以团体的形式自愿参与,共同搭建防雷减灾团体联合会,从而形成统一战线,互信互认,共享行业资源和管理成果。

2、充分发挥各地防雷协会和各行业领域的专家资源,组建中国防雷减灾标准委员会(或团体标准专家工作组),以公平竞争为宗旨,逐步建设统一的、可行的团体标准体系。积极参加中国气象服务协会批准立项的“柔性复合防腐接地体技术条件”、“电涌保护器符合性评价准则”、“山岳型景区雷电防御服务指南”、“防雷工程企业信用评价规范”等四个团标的编制和推广应用。增补申报新的团体标准,如山西省防雷减灾协会提出的“《防雷工程企业设计施工维护能力评价标准》”等,每个团体标准的制定均由各协会自愿参与,同时由中国防雷减灾标准委员会(或团体标准专家工作组)提供技术支持和监督执行。

3、建议由深圳市防雷协会主导,各地方及各行业防雷协会或减灾协会自愿推荐专家,筹建中国防雷减灾专家智库,建设四大共享平台:智库观点汇聚平台(思想市场)、创新创业孵化平台、专业人才智联平台、助力会员国际化平台。着力围绕行业整体技术进步进行技术发展规划,系统开展防雷减灾领域共性技术、关键性技术和前瞻性技术的研发与转化,为各级政府、相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做好决策咨询与参谋助手。

4、一致希望中雷委加强与建筑、通信、铁路、电力、交通、化工等行业协会的交流合作,共同搭建综合性理论研究与实践工作交流平台;整合当前各类防雷减灾相关学术会议,建立会议共享机制,联合举办专业化、高水平的多学科合作的各类研讨、座谈、咨询会议、防雷减灾产业展会等;逐步推进防雷减灾横向联合,充分发挥社会团体在国家智库功能、承接政府部门职能等方面的作用。

    最后,参会的各社团组织代表一致表态,同意按照国家新的防雷管理模式的要求相互团结、相互支持、相互发展、相互提高,以服务会员、服务社会为宗旨,积极应对政策导向和市场行情的变化,共同为中国防雷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