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防雷行业发展与创新高峰论坛在深圳召开

时间:2017-12-26浏览:2005

“第二届中国防雷行业发展与创新高峰论坛”于2017年10月24日至25日在深圳召开,300多位参会代表出席大会。国内外顶级防雷专家和政、商、学术、科研等防雷产业各界人士在大会期间发表20余篇主题演讲报告,收录论文近20篇,以期为当前我国防雷行业转型升级的攻关期指引方向。

本届论坛由深圳市防雷协会携手上海市防雷协会、中气协防雷减灾委员会共同在深圳主办,是防雷协会强强联合、同心协力取得圆满成功的一次联盟活动,也逐步凸显出行业协会在市场、政府和社会各界之间的服务作用。

中国气象服务协会副会长朱祥瑞、广东省气象局副局长邹建军、深圳市气象局副局长毛夏、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副巡视员孙楠、深圳市社会组织总会执行会长葛明、深圳市防雷协会会长徐春明、上海市防雷协会副会长陈华晖、中国气象服务协会防雷减灾委员会主任委员刘旭等单位人士出席大会。

朱祥瑞表示:本届论坛是中国防雷行业的一次盛会,希望防雷各界人士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化改革,推进防雷行业的发展创新。

邹建军对“新防雷、大安全”这个主题给予称赞表示正处在历史变革,防雷行业也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产业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依托互联网+技术,促进防雷实体经济创新发展,为防雷产业发展注入新鲜的活力。党的十九大刚刚顺利闭幕,来自全国关注、关心、关爱防雷发展的同行代表、企业精英齐聚一堂,共同响应总书记提出的在新时代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号召,共同分享新防雷、大安全的新思路,共同谋划防雷行业新的发展方向,共同商议防雷的一些新业态。相信在大家的集思广益下,我们的智慧会迸发出一些新的火花,藉此大会能够形成整个防雷行业乃至整个社会公共安全领域的共赢发展,形成一些新的共识,作为一个新的着力点迎来新的春天

孙楠表示希望防雷行业能够把好的项目落在深圳,深圳的科技成果转化能力相信大家有目共睹,那么深圳给大家带来的回报,相信大家可以预期。

葛明认为防雷行业关乎城市安全,也关乎千家万户的生命安全,非常重要深圳全市有各级各类的社会组织13000多家,防雷协会是这个群体当中的一个运作比较规范,功能发挥比较好,同时也是在行业内非常有口碑的行业协会。

徐春明表示非常感谢防雷各界人士对本届论坛的支持,防雷行业虽然目前市场总量不大,但是发展势头猛,因此这次论坛主题定为“新防雷,大安全”,大会期间将从技术、管理、学术、标准、国内外趋势、资本等各方面对行业进行头脑风暴,希望能够与在座各位共同探讨推动行业发展的新思路、新方向,这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工作。

 

毛夏:深圳市气象局副局长

陈华晖:上海市防雷协会副会长、上海市防雷中心防雷产品测试中心主任


刘旭:中国气象服务协会防雷减灾委员会主任委员

出席大会的嘉宾还有广东省气象局和深圳市气象局相关职能部门领导,上海市防雷中心领导和上海市防雷协会副会长、秘书长、监事,以及各省市防雷协会嘉宾。

广东省气象局防雷减灾管理中心副主任 黄敏辉


深圳市气象局减灾处处长 李新硕

深圳市气象局气象公共安全技术支持中心主任 邱宗旭

论坛期间,气象/建筑/通讯/化工/新能源行业知名防雷专家、商协会专家、企业管理及资本专家、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围绕防雷产业的技术、市场、管理、科研、资本进行主题报告。

 1、产业研究

(1)邹建军(广东省气象局副局长、广东社会学会灾害治理委员会主任委员、广东省政府决策专家、安全生产专家、广东省气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

报告题目:以贯彻落实国发39号文为契机

(2)王理宗(广东省政协常委/界别发言人、广东高科技产业商会 执行会长)

报告题目:商协会是助力行业发展的新动能

(3)徐春明(深圳市防雷协会会长、深圳市科锐技术(集团)有限公司 董事长)

报告题目:防雷行业市场分析及资本动向

(4)吴勇(上海市防雷协会 副会长、上海精达银盾防雷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

报告题目:防雷改革与创新发展

2、市场需求

(5)雷新(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可靠性工程师) 

报告题目:通信产品雷击防护需求与产品应用

(6)周岐斌(上海电器科学研究院电器分院标准研究中心副主任、IEC SC37A AHG9召集人)

报告题目:风电行业雷电防护需求与产品应用

(7)熊江(中南建筑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电气总工)

报告题目:智能建筑防雷技术发展与需求

(8)毕晓蕾(中国石化安全工程研究院) 

报告题目:石化行业雷电防护需求与产品应用

(9)AlainRousseau(国际电工委员会(IEC)电涌保护器(SC37A)主席)

报告题目:电涌保护器IEC标准的未来发展动向

(10)张义军(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研究员、中国气象学会雷电委员会主任委员、博导)

报告题目:雷电科学研究进展 

(11)孙兰(住建部建筑电气标委会/ACLP建筑雷电防护委员会 秘书长)

报告题目:建筑防雷如何面临工程建设标准体系的改革

(12)张南法(CIE/IEEE高级会员、IEC-SC37B 中国专家组成员)

报告题目:压敏电阻器—中国的新贡献和产品创新项目

3、产品应用

(13)郭雪景(中国质量认证中心(CQC)产品质量认证五部 副部长)

报告题目:认证助力防雷行业质量不断提升

(14)杜峰(南京菲尼克斯电气有限公司防雷市场及业务发展部经理、总裁特别助理)

报告题目:创新技术在测控信号电涌保护器中的应用

(15)伍先德(上海电科臻和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题目:创新技术在智能防雷在线安全监测系统中的应用

(16)易秀成(杭州易龙防雷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报告题目:基于物联网的区域雷电智能监管预警技术初探

(17)肖小驹(深圳市辰驹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

报告题目:MOV 4.0Packaging时代的到来

(18)匡文敏(赣电防雷电气有限公司总经理)

报告题目:防雷新产品介绍

(19)崔灿(微物联技术有限公司 CEO)

报告题目:智能型防雷产品及核心技术方案

4、新商业模式

(20)徐春明(深圳市科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报告题目:防雷减灾产业联盟共享平台

 (二)热点对话

1、主题一:产业链上下游行业专家阐述观点,问答互动。

各位嘉宾围绕当前热议的智能防雷、多脉冲、后备保护等创新技术发表观点。一些专家认为无论哪种创新技术,首先应考虑是否满足用户需求?是应将原本简单的事情复杂化还是化繁为简解决用户真正需求?当前防雷行业转型期,变化非常快,我们应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回归防雷减灾的本质,随着物质水平的提高,精品时代即将来临,所以防雷减灾首先还是要保证质量。这也是本届论坛主办方之一上海市防雷协会近年来努力坚持在做的一项重点工作。

2、主题二:各省市防雷协会会长阐述协会促进行业健康持续发展的观点,问答互动。

各位会长针对当前防雷行业转型升级攻关期提出自己的一些做法和想法。制定行业规则,做好行业自律的工作,维护市场有序竞争是协会基本职能;如何做到团结更多企业,帮助企业抱团发展壮大是众多会长重点提及的协会发展思路,也许这将成为下阶段防雷行业一种新的竞争方式。


大会期间展览区



为赞助商颁发证书




答谢晚餐

鸣谢

深圳市科锐技术有限公司

上海精达银盾防雷工程有限公司

赣电防雷电气有限公司

深圳市辰驹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杭州易龙防雷科技有限公司

南京菲尼克斯电气有限公司

上海双鼎电业有限公司

上海今电实业有限公司

上海化学工业检验检测有限公司

上海市避雷装置检测站工程部

上海电科臻和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浙江五荣电子有限公司

深圳市海鹏信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贵阳高新益舸电子有限公司

德和盛电气(上海)有限公司

微物联技术(深圳)有限公司

深圳市计通智能技术有限公司

广州爱启提测试仪器有限公司

中国质量认证中心(CQC)

上海市防雷中心防雷产品测试中心                                      

                           上海市防雷协会

                            2017年12月26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