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播报

中国气象局召开专题会议推进气象灾害风险预估预警业务服务体系建设

时间:2022-07-07浏览:790

  7月6日,中国气象局召开专题会议,审议气象灾害风险预估预警业务服务体系建设方案。中国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余勇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气象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成果应用,推进建立不同时间尺度、定量化的气象灾害风险预估预警业务服务体系,切实减轻气象灾害风险。

  会议指出,今年是气象灾害综合风险普查的收官之年,以气象灾害风险普查成果为基础,建立不同时间尺度、定量化的气象灾害风险预估预警业务服务体系,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要求,推动实现气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此举将进一步提升雷达资料有效供给能力,延伸雷达资料和灾害性天气短临监测预警业务技术的应用,为决策提供针对性服务。

  会议强调,各级气象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气象灾害风险预估预警业务服务体系的重要性,坚持服务国家、服务人民,全力担当作为;充分发挥气象在防灾减灾中的基础性、先导性作用,强化科技支撑,坚持需求引领,综合利用气象灾害风险普查成果;进一步完善方案、明确分工、规范流程,稳步推进气象服务向基于影响的预报和风险预警延伸。

  (数据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