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播报

中国气象局部署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及服务保障工作

时间:2022-10-17浏览:687

10月14日上午,中国气象局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部署气象部门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服务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会上,受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庄国泰委托,党组成员、副局长于新文作具体工作部署。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是在党的二十大前召开的一次具有重要意义的会议,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做好了政治准备、思想准备、理论准备和组织准备。气象部门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上来,忠诚履职、开拓进取,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会议要求,中国气象局机关和各直属单位要结合疫情防控和业务服务工作实际,及时组织全体党员及干部职工采取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倡导和鼓励干部职工积极带动家庭成员共同收听收看;指导督促干部职工及时关注党的二十大新闻报道,认真学习党报党刊的重要社论、理论文章和专题报道,适时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学习讨论,形成浓厚学习氛围。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气象局要根据属地疫情防控要求,组织收听收看,并统筹安排、指导督促市县级气象部门和所属直属单位做好党员干部收听收看工作。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气象服务保障要求高、责任重,要强化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的政治担当,切实增强做好党的二十大服务保障工作的紧迫感、使命感;要根据天气演变情况,认真组织做好加密观测、专题会商、滚动预报、跟进服务,统筹做好防灾减灾、秋冬季气象服务和粮食安全、能源保供、物流通畅等气象保障工作,不折不扣确保各项服务保障措施落实落细;强化技术支持、后勤保障及科普宣传等;加强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各项防控要求,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疫情管控情况下,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中国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振林、毕宝贵、张祖强,总工程师黎健出席会议。中国气象局相关内设机构、直属单位和北京市气象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数据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