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播报

中国气象局温室气体及碳中和监测评估中心宁夏分中心在银川成立

时间:2023-09-22浏览:329

  9月22日,中国气象局温室气体及碳中和监测评估中心宁夏分中心成立揭牌仪式在银川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气象局温室气体及碳中和监测评估中心主任张小曳出席揭牌仪式。

  建设中国气象局温室气体及碳中和监测评估中心宁夏分中心,是落实中国气象局、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双碳”工作决策部署,推进气象助力“双碳”目标实现的重要举措,也是2023年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中的重点任务,对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双碳”发展战略、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服务宁夏经济社会发展意义重大。

  该中心由自治区气象局自治区发改委、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管理委员会、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宁夏分公司联合申请成立

  下一步,自治区气象部门将与相关部门共同推进该中心建设更好地发挥其在实现“双碳”目标中的作用,为优化区域碳达峰、碳减排路径提供科技支撑,为努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国家新能源综合示范区提供更高水平服务。

(数据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