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播报

全国气象科教融合创新联盟2024年主任委员会议召开

时间:2024-03-21浏览:114

 3月20日,全国气象科教融合创新联盟(以下简称“联盟”)2024年主任委员会议在京召开,听取联盟成立一年来的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中国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联盟主任委员熊绍员出席。

  会议指出,联盟成立打开了局校合作新局面,构建了更加高效紧密的合作互动互惠机制,有效促进了气象科技、教育、人才一体化发展,有力推进了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高水平人才制度保障。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联盟建设发展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联盟工作的重点方向,更加广泛有序、兼容并蓄,有组织、有统筹地开展工作。要紧盯科教融合创新,推动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发展;要建立健全合作机制,实施好“一校一所一策”;要强化有组织的科研攻关、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和局校合作,“双向奔赴”服务高质量发展。

  会议对联盟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变更进行了表决,并通报新加盟单位以及联盟委员变更情况,评选2023年度“中国十大气象科技进展”,审议联盟2024年工作计划。

  据悉,联盟自去年4月4日成立以来,目前成员单位已达62家。在联盟平台机制推动下,多所高校与气象系统相关单位通过协议合作等形式进一步深化合作。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