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播报

科技处法规处:学党史、担使命、开新局,青年党员微党课彰显青春力量

时间:2021-04-21浏览:1390
  • 4月16日下午,科技处法规处联合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本次活动由本支部35周岁以下的青年党员支星同志和陆佳麟同志讲微党课的形式开展,两位同志结合自身经历和感悟,通过独特的视角,以小故事诠释大情怀,以青春的力量传播党的声音。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支星同志分享了《文献中的百年党史》这本书的前15章内容,讲述了1921-1935年文献中的党史内容和学习感悟,总结了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自信、保持锐意进取的精神状态和坚守气象人的初心和使命三个重点感悟,感叹老一辈中国共产党员为了党的事业抛头颅、洒热血,前仆后继,才换回来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认为我们青年一代的党员要以此为榜样,更高标准的要求自己、锻炼自己、武装自己。

    陆佳麟同志分享了抗日战争时期新四军的轶事,讲述了新四军从被断粮断饷,并被宣布为“叛军”后奋发图强,以惊人的智慧和理论结合实践创造了抗日战争新局面的故事,以“中国人民为什么选择中国共产党”为主题,跟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悟,认为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被中国人民所选择,主要是因为中国共产党作风廉洁、艰苦朴素、官民平等、纪律严明,是一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队伍。

    支部其他党员也针对两位青年党员的分享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和体会,认为此次青年党员微党课形式新颖,见微知著,感受到了青年党员的激情和活力。青年党员讲微党课变传统的领导讲、专家讲为青年党员普遍讲,通过这种形式,很好地推动广大党员主动学、促成长,营造党史学习教育良好的学习氛围。

    科技处法规处联合党支部将持续深化对党史学习教育的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上海市气象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要求,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抓紧抓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以讲促学,以学促干,通过“学党史悟思想”,推动“办实事开新局”。(数据来源上海市气象局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