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播报

上海:召开2021年汛期气象服务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

时间:2021-05-13浏览:1259

5月10日上午,上海市气象局召开2021年汛期气象服务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

上海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董熔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做好今年汛期气象服务工作责任重大,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气象部门在防灾减灾救灾中的重要使命,将做好汛期气象服务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

董熔要求,各单位要坚持底线思维,按照“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的要求,进一步优化业务流程,切实提高服务质量,全力以赴做好今年汛期气象保障。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各单位要严格遵守以主要领导为第一责任人、班子成员齐抓共管的汛期工作负责制,要彰显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二是要强化服务保障,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优化决策气象服务运行机制,加强部门预报预警联动,全力做好花博会、进博会和建党100周年纪念活动等重大活动气象保障工作。三是要强化监测保障,做好汛期立体化的气象数据支撑。强化信息资源的集约化管理,加强网络信息安全宣贯及演练,建立集约化数据产品平台。四是要强化预报预测业务,提升汛期气象预报业务能力。完善智能预报体系建设,强化针对流域、基于影响的气象预报预警能力,做好台风、暴雨、强对流等灾害性天气监测预报预警服务。五是要强化责任意识,确保安全稳定局面,把安全生产工作与汛期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

会议还通报了汛前气象工作大检查发现的问题,要求各单位抓紧时间补短板强弱项,明确整改措施和时间表,确保整改不漏一处隐患,检查不留一处死角,保障汛期业务平稳运行。(数据来源上海市气象局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