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防雷协会团体标准《防雷智能在线监测系统》通过审定

时间:2021-11-05浏览:2572

      近日,上海市防雷协会团体标准《防雷智能在线监测系统》终审工作会议在上海市气象局召开。标准审定专家、参编单位代表以及上海市防雷协会领导参加了会议。


115.jpg

      

      会上,上海电科臻和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级工程师李正元代表参编单位报告了上次评审会之后对标准的修改情况。随后,评审委员会组长复旦大学教授张义军、上海大学副教授周岐斌、上海气象局高级工程师赵洋、中国建筑西南设计研究院教授级高工李慧、四川省工业设备安装集团有限公司教授级高工于峰等评审委员会专家听取了标准起草组的汇报,对《防雷智能在线监测系统》(送审稿)进行了数小时的审核、修订,最终,评审委员会一致同意该团体标准通过终审。


222.jpg

电科臻和高工李正元向评审专家作汇报


3.jpg

4.jpg

评审委员会专家们对标准进行审核


评审委员会形成以下审定意见:

上海市防雷协会团标《防雷智能在线监测系统》由四部分组成,

第一部分《总则》,

对防雷智能在线监测系统的基本组成、主要功能及性能要求进行了定义;

第二部分 《SPD 智能监测装置》

确立了SPD 智能监测装置的技术要求,试验方法,运输和贮存;

第三部分《接地性能在线监测装置》

确立了接地性能在线监测装置的要求、试验方法检验规则和包装等内容。

第四部分《大气电场监测装置》

规定了大气电场监测的相关要求,大气电场仪的安装、维护与检查等内容。标准内容结构完整、逻辑清晰、规定准确,适用于防雷智能在线监测系统的设计、生产及验收等环节,是对现行国家和行业标准的有益补充。


5.jpg

系统示例图


       由上海市防雷协会副会长单位上海电科臻和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牵头主编的《防雷智能在线监测系统》是首个技术应用类团体标准,受疫情影响,标准编制工作历时三年,期间得到了上海市防雷协会及有关参编单位的大力支持。


      《防雷智能在线监测系统》团体标准的制定,为防雷智能在线监测系统的项目验收提供统一规范、科学有效的技术依据,保障防雷智能在线监测系统的运行效果,同时为我国开展相关领域研究和应用提供参考。

(本文稿编辑自CN防雷)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