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播报

中国气象局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要求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气象人才工作

时间:2022-02-21浏览:1016

  2月21日,中国气象局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以下简称“领导小组”)召开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总体要求,研究部署2022年气象部门人才工作。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领导小组组长庄国泰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要求,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实举措确保各项部署落地生根,不断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气象人才工作。中国气象局副局长、领导小组副组长宇如聪、矫梅燕、于新文、余勇、陈振林,总工程师、领导小组副组长黎健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中央人才工作会议是我国人才事业发展进程中具有深远意义的大事,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是指导新时代人才工作的纲领性文件。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呼唤培养更多高素质专业化气象人才。要持续深入学习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意义,准确理解人才发展“八个坚持”的规律性认识,坚决贯彻中央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战略部署,结合气象部门实际,推进新时代气象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新时代气象人才工作的目标任务。要深入实施人才强气象战略,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责任导向,做好人才工作顶层设计。要聚焦重点队伍建设,抓好重点领域战略科技人才、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青年人才的培养和引进,加强基层人才队伍建设,统筹推进人才发展。要遵循人才成长规律,建立健全涵盖人才全链条培养举措,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要注重破立并举,聚焦“深水区”和关键环节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研究制定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气象人才工作的政策举措,不断优化人才发展环境。

  会议要求全面加强党对气象人才工作的领导,进一步完善人才工作领导机制,健全党组(党委)统一领导,人事部门牵头抓总,职能部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的人才工作新格局。要进一步强化人才政策保障,结合部门实际和垂直管理特点,构建更有力度、更为配套、更加开放的人才工作政策体系。要切实加强对人才的政治引领,引导人才心怀“国之大者”、弘扬科学家精神、勇于担负推动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责任使命,营造关爱人才的良好氛围。

  近期,中国气象局党组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调整充实了领导小组,明确了局领导对分管领域和分管单位的人才工作责任。

  会议还审议了2022年度人才工作重点任务和重要评审工作方案。

  中国气象局有关内设机构主要负责同志与会。

  (数据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