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播报

中国气象局举行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主题活动

时间:2022-03-08浏览:1091

  3月8日,在第112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之际,中国气象局举行“气象巾帼新征程 彩虹女人心向党”主题庆祝活动。活动举办前,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庄国泰代表党组向在全国气象部门各个岗位上辛勤耕耘、无私奉献的广大女干部职工,致以节日祝贺和美好祝福。全国妇联执委,中国气象局妇女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矫梅燕参加活动。

  庄国泰在寄语中充分肯定气象女干部职工在推动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作出的突出贡献,他希望全国气象女干部职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各族各界妇女的嘱托,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四自”精神,为推动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加快气象强国建设贡献更多巾帼智慧,在建功新时代的新征程上彰显新的巾帼风采、贡献更大的巾帼业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矫梅燕代表中国气象局妇女工作领导小组向气象部门女同胞送去节日的问候,对过去一年气象女干部职工取得的成绩致以热烈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她希望广大气象女干部职工继续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增长才能、奋勇争先,弘扬传统美德、培育文明家风,在推动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中更好发挥“半边天”作用。她要求,气象部门各级妇女组织要坚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妇女工作,不断提高妇女工作水平,提升广大气象女干部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矫梅燕还向荣获“全国最美家庭”称号的中国气象局气象探测中心杨馨蕊家庭颁奖,并向局机关和直属单位女职工代表赠书。

  中国气象局党组历来高度重视妇女工作,注重发挥女干部职工在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中的“半边天”作用。过去一年,按照中央和国家机关妇工委以及中国气象局党组要求,中国气象局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扎实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强化政治引领,大力宣传表彰基层先进典型,团结和引领广大女干部职工建功立业。以促进单位和谐为着力点,开展了各种富有特色的活动,不断推进气象女干部职工朝知识型、事业型群体发展;以提高素质能力为切入点,帮助女干部职工不断提升业务能力,推动女干部职工为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增强获得感与幸福感,为妇联组织更好参与国家治理实践提供坚强保障。

  (中国气象报社)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