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播报

上海:与联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加快气象数字化转型

时间:2023-03-03浏览:609


  • 近日,上海市气象局与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上海市分公司(以下简称“上海联通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数字底座共享建设、新技术融合应用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为上海气象数字化转型贡献更大力量。上海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董熔,上海联通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沈洪波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董熔向上海联通公司多年来对上海气象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上海市气象局一直高度重视与上海联通公司的合作,近年来,双方在合作的内容、机制、通道等方面不断提质增效,为上海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面对新时代新要求,上海气象部门正紧抓信息化发展的历史机遇,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整合优势资源,持续推进工业化和信息化深度融合,为精准气象预报、突发事件预警、数字气象孪生等赋能,以新技术广泛应用为重点,助力提升城市数字化创新能级。

    上海联通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沈洪波表示,本次签订的《数字化转型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是共同推进新一代信息技术在气象领域的深度融合应用,助力上海气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上海联通公司将充分发挥网络资源、云算基座、物联基座的基础设施优势,有效协同云、边、端一体化算力,助力气象业务弹性伸缩,赋能精细化应用,共同推进数字气象领域中的创新和应用技术发展。

    当天,董熔一行还参观了上海联通公司智慧展厅和运营指挥中心,了解数字孪生技术在行业中的应用效益,并听取了智慧应用、物联网赋能智慧气象的汇报。

  • (数据来源上海市气象局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