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播报

2020年全国气象局长工作研讨会开幕

时间:2020-11-26浏览:1418

  11月24日,2020年全国气象局长工作研讨会在京开幕。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谋划推动“十四五”气象事业发展和气象现代化建设,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贡献气象力量。

  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雅鸣将作总结讲话。副局长宇如聪、矫梅燕,总工程师黎健分别围绕《坚持系统观念 加快科技创新推动中国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气象“十四五”规划的编制情况和主要内容》《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 高质量推进气象现代化建设》等作专题发言。

  会议邀请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成员,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委、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杨伟民就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做专题辅导报告。

  会议期间,围绕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关内设机构负责同志将就如何在“十四五”时期做好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和发挥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以及全面深化气象改革等作交流发言,与会同志将就有关问题进行分组研讨。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气象部门西藏工作暨援藏工作会将于11月25日召开。

  中国气象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气象局主要负责人,中国气象局各内设机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农业农村部纪检监察组等部门的特邀代表与会指导。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