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防雷协会召开第三届专家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暨上海市防雷协会第三届专家委员会成立大会

时间:2021-08-18浏览:1790

 

2021年8月13日上午9:00,上海市防雷协会在上海天平宾馆组织召开了“上海市防雷协会第三届专家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暨上海市防雷协会第三届专家委员会成立大会”。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此次会议采取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主要议程为三本团标的审定会以及专家组成员的聘书颁发仪式。

 1.png

会议正式开始前,上海市防雷协会会长陈华晖同志代表上海市防雷协会致欢迎词,他指出本届专委会的组建历时2个多月,经过协会推荐与会员单位自荐等方式有幸邀请到了来自气象、建委、消防等政府部门;高校、设计院、建设单位等企事业单位;雷电学原理、防雷工程设计、安装、检测、产品等各个领域的共41位专家,为协会成立以来防雷研究方向最广、防雷工程上下游领域最全、防雷技术力量最大的一届专委会。

2.png

随后会议进入正式议程,上午是由上海电科臻和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级工程师李正元代表主编单位报告了《防雷智能在线监测系统》团体标准送审前最后阶段的修订情况。《防雷智能在线监测系统》是上海市防雷协会首次由会员单位立项的团体标准,也是上海电科臻和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牵头主编的首个技术应用类团体标准。与会专家针对一些章节的框架搭建以及技术细节等问题提出了送审前最后的修订意见,也同时对标准的创新性给予了肯定。据悉,该标准10月份将进入标准报批前的专家评审阶段,有望在年内获得通过、发布。

3.png

下午开始的会议中,上海市防雷协会的杨清同志代表主编单位上海市防雷协会向与会专家介绍了《防雷装置检测机构信用分级评价准则》的修订情况。专家们原则同意该标准进入报批流程,并提出希望在标准的正式送审之前征询所有协会检测类会员的意见。

 4.png

之后上海市避雷装置检测站有限公司的总经理杨震同志代表主编单位汇报了《建筑物雷电防护装置检验检测项目和数量选取规范》编制的相关情况。专家组成员对该标准提出了若干修改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后再行审议。

5.jpg

标准审定会最终由上海市防雷协会第三届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张义军教授做总结,他表示非常欣慰的看到防雷协会在管理、产品以及检测领域团体标准建设上做出的努力,也希望通过标准建设这种形式来提高协会会员在市场上的竞争力。作为主任委员也一定会为协会的团标建设、技术发展把好关,尽自己一份力量。同时指出希望协会在今后的工作中多开展内部技术交流、比武、评奖等活动,增强会员单位的技术水平,提升协会的凝聚力。

6.png 

标准审议结束后,上海市防雷协会陈华晖会长、伍先德、李永燕、杨震副会长以及马月进监事长作为协会代表为出席当天会议的专家颁发了聘书。

 7.png

上海市防雷协会在专家、协会、企业的多方共同努力下,充分发挥专家价值,提升上海以及华东地区防雷专业技术水平和行业自律管理能力,促进防雷行业长期可持续健康发展。

 8.jpg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