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防雷协会携手气象部门参展2021年首届长三角国际应急减灾和救援博览会

时间:2021-05-26浏览:2188

首届长三角国际应急减灾和救援博览会于2021年5月7-9日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隆重举行。博览会由上海、江苏、浙江、安徽应急管理厅(局)联合上海市贸促会5家单位共同主办,融合了政府行业、企业和社会公众共同参与,聚焦“应急防灾减灾 护航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推进长三角地区应急管理协同发展和国内外交流合作。长三角地区气象部门携手上海市防雷协会受邀共展。

  1.jpg

长三角智慧气象展区

本次展会气象部门与防雷协会的参展主题为“长三角智慧气象”,共设“长三角气象”、“智慧气象”、“现代防雷技术”三大板块,展示了现代化气象业务、雷电防护的前沿技术与创新方向。吸引众多参展人员与博览会主办方相关领导驻足参观。

2.jpg

主办方相关领导参观展区

上海市气象局研发的智慧气象保障城市精细化管理系统,该系统作为上海城运平台“六大插件”之一,通过采取事先预防的措施,努力实现事未发、人先知、管在事先、防于未然,为加强气象灾防风险识别与研判,为上海城市运行“一网统管”工作提供重要支撑,吸引众多参展及观展人员前来交流学习。

3.jpg

气象部门人员交流学习

浙江省气象局展出“暴雨致灾风险五色图”产品,该产品实时接入浙江省自然灾害防控与应急救援平台,为平台单位成员提供未来24小时、48小时暴雨致灾风险预警服务。

安徽省气象局围绕交通气象灾害监测、运用大雾等级图像智能识别、多渠道靶向预警,为安徽省高速公路恶劣天气应急处置提供重要支撑。

江苏省气象局通过全国恶劣天气交通预警处置工作示范样板,展示了恶劣天气智能图像识别技术、道路天气移动观测技术等。

上海市防雷协会从“防雷装置检测”、“防雷产品测试”、“团体标准建设”、“智能防雷在线监测系统”、“雷电仿真实验”、“区域雷击风险评估”等六个方面,全面展示现今社会雷电防护的前沿技术。

4.jpg

工作人员介绍协会相关业务

在介绍相关防雷业务的同时,协会还制作了宣传册,内容涵盖协会特色工作、会员单位业务工作及最新产品等。其中,上海电科臻和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作为行业先锋,现场展示公司主打产品——智能防雷在线监测系统,详细介绍了“雷电监测预警”、“接地电阻在线监测”、“SPD在线监测”等核心技术模块,吸引大批参展人员前来咨询。

5.jpg

观展人员领取协会宣传册

6.jpg

工作人员介绍智能防雷在线监测系统

在智慧城市建设已经成为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成为城市发展新理念和新模式的趋势下,加快城市应急管理创新,提高应对公共危机的能力意义重大。上海市防雷协会将以首届长三角国际应急博览会为契机,充分发挥现代智能防雷技术,加强与政府部门及相关企业的合作,做好会员服务工作,让更多大众感受到城市智慧气象与智能防雷的安全与温度。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