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中国气象服务协会雷电安全分会成立

时间:2023-04-29浏览:1110

4月25-27日,“风云际会.中国气象服务协会2022-2023年会”在江苏无锡学院顺利召开,本届年会以“智慧创新与气象经济”为主题,聚焦气象前沿技术与气象科技创新发展。大会邀请来自气象、人工智能、金融保险等相关领域领导、知名专家学者以及协会会员企业共计600余人。

上海市防雷协会伍先德、陈华晖、王肃、杨震、周岐斌、王建国等协会领导、专家应邀出席“中国气象服务协会雷电安全分会成立大会暨高质量发展论坛”。会议由中国气象服务协会主办,北京万云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承办,上海市防雷协会作为支持单位之一,将与主办、协办单位一道携手同行,共谋发展。

1.PNG

在中国气象服务协会众多领导和全国各地110名会员及专家的共同见证下,“中国气象服务协会雷电安全分会成立大会”正式开幕。

中国气象服务协会会长许小峰亲临现场祝贺雷电安全分会成立。中国气象局原副局长于新文、中国气象服务协会常务副会长孙健等领导先后发表大会致辞,希望会员单位以此为契机,共同携手,加强合作,并预祝成立大会暨高质量发展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2.PNG

中国气象局原副局长于新文致辞

3.PNG

中国气象服务协会秘书长屈雅宣读管理办法

中国气象服务协会秘书长屈雅主持选举大会,会议审议通过《中国气象服务协会雷电安全分会管理办法(草案)》、《中国气象服务协会雷电安全分会选举办法(草案)》、《雷电安全分会总监票人/监票人/计票人名单(草案)》,投票选举产生首届中国气象服务协会雷电安全分会领导班子成员,北京万云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宋海岩当选为首届雷电安全分会会长。上海市防雷协会会长伍先德等12位代表当选为首届雷电安全分会副会长,他们分别是:程向阳、邓战满、姜翠宏、伍先德、卢广建、王学良、王守城、王建忠、徐春明、尹国福、赵添、曾宇。

4.PNG

雷电安全分会领导班子成员

会上,新任会长宋海岩代表首届协会领导班子成员,向全体会员表达了感谢和诚挚祝福,并展望了分会未来的发展方向和目标。随后,首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亮相,现场与会人员共同见证这一具有历史意义的时刻。

5.PNG

宋海岩会长发表讲话

6.PNG


会议还邀请上海华云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华晖主持中国气象服务协会雷电安全分会首届“高质量发展论坛”。首先是上海市防雷协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周歧斌博士带来的《从国际标准看防雷制造业地高质量发展》,他表示要充分发挥标准基础性、引领性作用,推动防雷技术标准与国际接轨,促进防雷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其次是上海市防雷协会专家委员杨震作《技术与管理双擎驱动检测机构自我革命》的专题演讲。他提出技术体系和管理体系的协同发展,才能实现检测机构数字化转型。两位专家的演讲内容深入浅出、生动有趣,受到与会人员的高度关注和好评。

7.PNG

“高质量发展论坛”主持人:陈华晖

8.PNG

“国际标准”专题分享:周歧斌博士

9.PNG


“防雷检测”专题分享:杨震

中国气象服务协会雷电安全分会的成立,标志着我国在雷电安全领域迈出坚实的步伐。新一届领导班子将秉承“预防、救援、科普、服务”的宗旨,不断推动我国雷电安全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大会在与会代表共同合影留念中圆满落下帷幕。未来,上海市防雷协会将继续深化与中国气象服务协会雷电安全分会的合作,为我国防雷事业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活动花絮:

10.PNG

会议签到

11.PNG


合影留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