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防雷协会携手气象部门参展2023年第二届长三角国际应急减灾和救援博览会

时间:2023-05-11浏览:871

做为中国规模最大的应急减灾和救援博览会,第二届长三角国际应急减灾和救援博览会于2023年5月8日至10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办,今年的博览会展出面积扩大到10万平方米,吸引了近600家行政管理部门、事业单位以及各行业、领域头部企业参展。本次博览会贯彻“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以“推动高水平安全,护航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由上海、江苏、浙江、安徽三省一市应急管理厅(局)和上海市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共同主办。上海市防雷协会受邀携手长三角气象部门共同参展。

1.PNG

展会上上海市气象局展示智慧气象城市精细化管理系统平台,通过气象数字化改革,实现智慧气象的数字累计和进化,城市气象数字孪生体,实现气象影响仿真化,解决气象深入城市治理的表现形式和监管治理等问题。同时展示智慧气象赋能城市精细化治理实践案例与气象灾害风险普查成果应用,吸引众多参观者学习交流。

2.PNG

长三角智慧气象展区

上海市防雷协会从定制雷电预警、防雷智能在线监测、雷电仿真技术、雷击风险评估、雷电防护装置检测等方面介绍上海雷电防护技术的发展及现状,给予优秀的企事业单位上墙展示并制作了宣传册。其中上海电科臻和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作为行业的先锋,现场展示公司主打产品——防雷智能在线监测系统,并介绍了“雷电监测预警”、“接地电阻在线监测”、“SPD在线监测”等核心技术模块,吸引大批观展人员前来咨询。

3.PNG4.PNG

上海雷电防护技术和优秀企业展示区     上海电科臻和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介绍相关产品

江苏省气象局展示在恶劣天气下道路交通监测预警处置方面的关键技术,本技术针对解决困扰多年的浓雾(团雾)、路面结冰监测预警等痛点问题,构建恶劣天气交通预警处置工作闭环。

浙江省气象局通过浙江气象防灾在线应用平台,介绍平台系统整体页面构成,列举展示梅雨、台风等专题以及本平台为气象和政务部门提供的作用。

安徽省气象局介绍农业气象业务布局与服务流程,展示农业气象观测站和农业气象试验站,着重智慧农业气象服务平台,发展与服务乡村振兴。

本次展台还对全球唯一的国际性台风联合科研专业机构——上海亚太台风研究中心的基本情况以及举办的活动会议进行介绍;并对面向试飞场景的航空高影响天气监测与预报的关键技术进行展示

5.PNG

工作人员介绍展区内容

本届博览会目的是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应急管理协同发展,提升应急防灾减灾和救援能力,协会也会以本次长三角国际应急博览会为契机,让更多大众感受到城市智慧气象与智能防雷的安全和温度。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