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互信、共发展”——全国防雷减灾社团组织协同发展工作交流会在上海成功召开

时间:2019-12-26浏览:2142

    为切实推进全国社团组织工作共同发展,交流行业自律先进管理经验,探讨行业新技术、新产品、新方向,全国防雷减灾社团组织协同发展工作交流会于2019年12月20日在上海成功召开,来自知名院校学者、行业专家、中国气象服务协会防雷减灾委员会主任委员刘旭及全国各地防雷协会领导等50余人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上海市防雷协会秘书长王肃主持。
    本次会议共分为“行业形势及趋势研讨”、“协会行业自律管理工作经验的分享”、“业务产品推介、专家技术交流”、“行业发展机制研讨”等四个环节,会上大家共同探讨了当前防雷行业的痛点和难点,研究全国各地防雷行业的发展问题。
    首先,上海市防雷协会陈华晖会长致欢迎辞,并详细解读了办会背景。

..
陈华晖会长致欢迎辞


    在“行业形势及趋势研讨”环节,深圳市防雷协会徐春明会长就2019年整个防雷行业发展情况以及发展趋势进行了交流分享。山西省防雷减灾协会孟宪刚会长介绍了防雷行业安全以及今后防雷协会的发展方向。

..
徐春明会长作报告
..
孟宪刚会长作报告

    在“协会行业自律管理工作经验的分享”环节,江苏省防雷减灾协会姜翠宏会长对如何增强企业活力,提升协会的影响力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地探讨。河北省防雷减灾协会吴孟恒会长总结并分享了雷电防护装置检测能力评价方面的工作经验。上海市防雷协会陈华晖会长汇报了低压电涌保护器质量信用评价工作开展的总体情况。在深圳市防雷协会徐春明会长主持的“行业问题、协会管理”主题研讨环节中,与会人员对行业发展方向、协会自身管理等问题展开了充分的交流,各抒己见,为提高行业管理提供了新的灵感和思路。

..
姜翠宏会长作报告
..
吴孟恒会长作报告
..
陈华晖会长作报告
..
深圳市防雷协会徐春明会长主持“行业问题 协会管理”主题研讨环节

    在“业务产品推介、专家技术交流”环节,来自多个省市协会的技术专家分享了各自的研究成果。如,江苏省防雷减灾协会江丽介绍了“双向变能组合式防雷装置产品”,深圳市防雷协会张庭炎分享了“隔离式防雷接地技术”,深圳市防雷协会何建国介绍了“智能大厦气象安全管控系统”,上海市防雷协会伍先德介绍了“防雷安全智能监测预警系统的应用”,上海市防雷协会专家马全松分享了“铁路信号防雷的渊源现状和挑战”,江苏省防雷减灾协会专家游志远介绍了“危化场所防雷检测点技术要求”,福建省气象灾害防御技术中心副主任曾金全介绍了“共建共享九仙山自然雷电观测实验基地”。在此环节中,“专家技术交流”将此次会议推向一个新的高潮。在上海市防雷协会专家委员会主任张义军老师的主持下,与会人员在业务创新、技术标准进展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干货满满,为提高防雷业务技术水平指明了新的方向。

..
江苏省防雷减灾协会江丽作报告
..
深圳市防雷协会张庭炎作报告
..
深圳市防雷协会何建国作报告
..
上海市防雷协会伍先德作报告
..
上海市防雷协会专家马全松作报告
..
江苏省防雷减灾协会专家游志远作报告
..
福建省气象灾害防御技术中心副主任曾金全作报告
..
上海市防雷协会专家委员会主任张义军教授主持技术交流环节

    在“行业发展机制研讨”环节,乐清市防雷电气行业协会李晓泰介绍了防雷物联发展现状。

..
乐清市防雷电气行业协会李晓泰作报告

    最后,中国气象服务协会防雷减灾委员会主任委员刘旭总结发言,对防雷行业发展机制提出了几点设想和建议,为本次会议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
刘旭主任委员作报告

    的确,想要一个行业健康持续的发展,只有广开言路,才能催生出新的发展思路。此次交流会,搭建了行业交流的渠道,构筑了各协会、各企业之间的沟通平台与信息共享平台,增进了协会、企业之间的相互了解,优势互补,推动防雷行业迸发新的活力,助推防雷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在本次会议期间,主办方还组织与会人员参观了誉为远东气象第一台的上海气象博物馆,共同见证了上海近代现代气象科学的漫长历程。

..
..
..

友情链接